2024#15 | 宜漫步时光

发表于 2024-04-13 00:00 2614 字 14 min read

汉堡肉大王 avatar

汉堡肉大王

aka 烤肉肉 || INTP/万金油/碎碎念制造机/居家办公中/尽量让自己热爱生活中/在自己的世界里吵吵闹闹地活着

W26.2026.issue - 水文一周,当了巨婴,也听了八卦W25.2026.issue - 生日不是必须要过的,但日子是必须要过的W24.2026.issue - 依旧PTSDW23.2026.issue - 工作强度过大,无东西可以写W22.2026.issue - 枯木生花W21.2026.issue - 清醒的迷茫的治愈的W20.2026.issue - 话在心头口难开W19.2026.issue - 吃点好的W18.2026.issue - 比较看重利益的人一般都没有什么是非观W17.2026.issue - 有位佳人在水W16.2026.issue - 橘生淮南则为橘W15.2026.issue - 就承认吧,你是孤独的W14.2026.issue - 清明时节居然出太阳W13.2026.issue - 无事发生但阴雨绵绵W12.2026.issue - 通关P3R可以和全世界和解W11.2026.issue - 尘埃落定W10.2026.issue - 工程款还没要回来W9.2026.issue - 业务也是越做越广W8.2026.issue - 新年好!W7.2026.issue - 年前最后一周!W6.2026.issue - 中国文化的内核是调和W5.2026.issue - 连轴上了几天班W3.2026.issue - 经历丰富的一周W2.2026.issue - 博客都没时间写W1.2026.issue - 第一周和最后一周是连在一起的告别2025,在折腾与自愈中重建W52.2025.issue - 最后一周了,但是没打算写年终W51.2025.issue - 人生就是见招拆招W50.2025.issue - 测评工作者可以不需要科学素养W49.2025.issue - 新的博客命名方式2025-49 | 重建!开始复建写博客!2025-33 | 又病了,这是狗血周2025-31+32 | 立秋了,但是夏天还没走2025-30 | 下雨了,但是写博客还是很敷衍2025-29 | 又病了2025-28 | 恢复了一点点2025-26 | 没恢复!2025-26 | 本周摆烂2025-25 | 愿此行,终抵群星2025-24 | 至少此刻阳光正好2025-23 | 面向自己写作2025-22 | 人是为幸福而生的2025-21 | 破而后立2025-20 | 开始佛系2025-19 | 重启不过分分钟停更的这段时间都在玩什么停更2025-08 | 我听到了不安的回响2025-07 | 痊愈后的第一场雨是黑色的2025-05&06 | 日子是过以后,不是过从前2025-04 | 世间万物,唯人性本懦2025-03 | 摇红一梦2025-02 | 深旷的海船旁就没有人敢对你撒野2025-01 | 新建文件夹20252024年终问卷-12024#51 | 追逐影子的人,自己就是影子2024#50 | 从唠唠叨叨到絮絮叨叨的酒蒙子2024#49 | 救火的英雄烤肉肉2024#48 | 火锅皇帝2024#47 | 谈一点成人的话题2024#46 | 头疼不想写东西2024#45 | 金克斯的含义就是金克斯!2024#44 | 追不回的旧时光2024#43 | 惊喜之余日渐迷信2024#42 | 夏天的风终究还是吹不到空调房里2024#41 | 没啥写的水一期2024#40 | 为了一碟醋,包了一宿饺子2024#39 | 狂赌之渊2024#38 |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2024#37 | 烤肉肉一思考上帝就发笑2024#36 | 开福寺与明日方舟2024#35 | 人活着不过笑笑别人,再被别人笑笑2024#34 | 长毛象销号与宽带二三事2024#33 | 与星辰握手2024#32 | 一个冷漠鲨手的自白2024#30 | 好久没写周记了!要复健了!2024#242024#22&23 | 今年的生日礼物就是加班到11点半!2024#21 | 生死疲劳、失眠、利兹与青鸟与其他2024#20 敷衍了事2024#19 | 写周记就像章鱼哥不想上班2024#17~18 | 上完这个A班就回老家结婚2024#16 | 赓续传统友谊 开创崭新征程2024#15 | 宜漫步时光2024#14 | 清明加班是在给自己烧香2024#13 | 真的不想想标题了2024#10~12|三个星期里的春日呢喃2024#09 | 我总是低着头2024#08 |一夜鱼龙舞2024#07 | Small Happiness2024#05 | 在一个错乱的世界中疯狂2024#04 | 亲吻雪花飞舞的日子2024#03 | 生尽欢、死无憾2024#02 | 南京,我的第二故乡2024#01 | 从豆瓣酱到三煨书屋2023年回顾 X 2024年展望2023#52 | 最后的最后2023#51 | 冬至啦~2023#50 | 天冷多加衣从零开发一个hugo主题【已放弃】2023#49 | 报复式周记博客多平台同步方案【已弃】2023#48 | 英伦风2023#47 · 好久没写了2023#44 |2023#43 | 半月记2023#41 | 写周记就不能只写周记3.梵高《奥维尔的绿色麦田》2023#40 | 敲响天堂之门2023#39 | 问道赛博天师2023#38 | 情绪低落的一周2023#37 | 普通且迷茫2023#36 | 听人安利吃饱饭2023#35 | 大梦谁先觉2023#34 | 一些复古的情怀2023#33 | 开始一些新的风格第9期 | 许久未更新的沉淀第8周 | 平淡的生活第7周 | 平淡的生活在图片下显示说明文字第6周 | 平淡的吃喝玩乐第5期|快與慢第4期|烤肉肉的摸鱼时光踏雨入梦第3期|没想好叫什么就是最好的名字关于我用ChatGPT修改博客主题那些事第2期|一切都是那么巧合第1期|开始想有些计划了女娲补天【过时】玲芽锁门穿靴子的猫2瞬息全宇宙谈谈复式记账摇曳露营△构建好奇心驱动的人生2021年的第一场雪,起的比以往更早一些给博客底部添加网站运行时间2020年9·10月份读书·游戏小结2020年6·7月份读书小结2020年5月份读书小结小学生观察笔记_读的书晦涩难懂是否代表自己更上流?2020年4月读书小结丧钟为谁而鸣?2020年3月读书小结对时间的思考最近的一些感想【胡写瞎写】0107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小学生的观察笔记_命运基于hexo+GitHub Pages建立静态博客的泛用型指南京紫外传_观后感小学生观察笔记_浪漫小学生观察笔记_娱乐至死小学生观察笔记_原谅小学生观察笔记_诡辩小学生观察笔记01_自我欺骗重拾梦中的呢喃樱花抄光透过来的缝隙是你在发光么致十年后的我我们到底孤独么G弦上的咏叹调坚持其实并没有那么难浮生一日来自蜂窝的新年贺词预谋邂逅写在乍暖还寒时(1)三读小王子心之动力学瞎眼的蜜蜂翻来翻去写白文扯淡关于冰与火之坑的一些看法本性的噬与弑 ——《发条橙》《富春山居图》完全观影指南写给这些年,我们共有的青春
烤肉肉地球观察日志

每周都在记流水帐,和别人的周记比起来毫无观赏性可言……

希望你这辈子也用不上布洛芬

想了想以前(上了年纪就爱想以前),从高中开始长出智齿,到后面长出了四颗智齿,每个月都有半个月在牙疼,或者因为牙疼而导致的偏头痛。直到很多年后我才接触到布洛芬这个止痛神药,从那时候起,布洛芬就成了我常备的药(疫情解封期间别人抢不到,我这囤了三瓶……)。

替身使者必备
替身使者必备

其实这玩意吃多了不好,但一直不敢去拔牙(好像困扰了十多年才去拔了),加上一直不知道拔牙要多少钱,总觉得又贵又吓人。后来医保卡里存够了一千多才敢去拔牙,去了才发现其实走医保四颗全拔了我只花了 400 多一些,但就因为一直舍不得花这 400(包括读书的时候家里人也舍不得带我去拔牙,所以我一直以为拔牙很贵),我其他的牙被智齿顶坏了不少。

当我四颗智齿全拔了之后,因为牙疼导致的偏头痛便不复存在了,这时候平常囤的布洛芬本以为就只在发烧的时候用用了,可以阶段性告别这种药了。

然后不出意外出意外了,今年的工作除了精神上的压迫外,还有了「案牍之劳形」,腰开始疼了起来,最近甚至疼得晚上睡不着了。

于是我昨天晚上又吃了布洛芬,安详地早早地睡过去了……

希望看到这段文字的你,

生活中充满阳光,

没有疼痛的困扰,

无需去了解和体验这种药物带来的短暂解脱。

网易暴雪复婚

当时暴雪突然说不跟网易合作了要退出中国市场,当时挺吃惊的,这公司躺着赚钱都不乐意的嘛。暴雪的游戏我只买了星际 2 和 ow,损失对我来说也还好。我全款买的星际 2,玩了几年说再也不更新了,彻底沦为 dead game,要生的气早就生过了,毕竟只有死掉的游戏不会再死第二次。

2020 年「星际 2」10 周年,暴雪宣布停止 PVE 内容的更新。

虽然说死去的游戏不会死第二次,但我记得去年,李培楠击败了 Maru 拿到了星际的冠军,当时我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别提多震惊了。别的电竞赛事我不清楚,但是要知道星际这块从星际 1 到星际 2,作为韩国国民级游戏,韩国选手是有绝对的统治力的,甚至 D.va 的原型据说就是韩国星际 1 职业选手 ToSsGirL。而我们从来没在星际上拿过世界级的冠军,甚至说我们玩家都不曾做梦能拿冠军。

三斩世界第一的含金量
三斩世界第一的含金量

李培楠在我还玩星际的时候我是关注过他的,那时候好像是 F91 他们要组个俱乐部然后找到的他,我记得他经常止步八强所以被叫做李老八来着,以及经常被 F91 拿出来说去找他加俱乐部,说 2500 一个月,李培楠以为加俱乐部是要自己出钱于是给他打了钱,非常的谐星。

李培楠夺冠瞬间
李培楠夺冠瞬间

夺冠概率 0.37%,横扫世界第一神族小 herO 和世界第一星际选手 Maru,拿到了世界冠军。

一个没有国服了的游戏,但我们有了世界冠军。

或许就像泽拉图说的,「希望,永不湮灭。」


至于 MMO 我一直玩的 FF14,对魔兽没啥感情,我一直在脑补艾泽拉斯就是星际争霸里的一个小星球……

然后其实一直想玩玩看暗黑破坏神的,可是体验过一段时间真的无聊玩不动这些刷子游戏,我喜欢剧情好点的。同样的 WOW 我以为剧情很神,但是一翻评论全是吃书和骂剧情的,再加上我玩游戏比较独,而魔兽其实挺强调一个人是没办法完成任务的,导致我至今没把魔兽玩下来。

话说回来……我战网帐号是啥来着??回归的话我星际还要不要重新买?虽然我应该已经玩不来星际了。

又想起当时他们两个离婚的时候,网易其他的游戏部门还直播拆暴雪的那个铁斧子来着,大家都在那骂拆得好杀人猪心,现在复婚了大家还随不随份子钱。

重启 FF14

{{<neodb “https://neodb.social/game/6UZjMvM3DsHwbpGlZTeNaK” 8>}}

这游戏呢,玩了很多年了,各种意义上很多年了,我记得应该是 3.0 末期 4.0 初期入的坑,断断续续玩了很多年。6.0 的主线剧情算是把 2.0 以来的主线全部收束做了个结尾,冒险者本人都到宇宙的尽头消灭了讴歌终结之物,一首绝望与希望之歌终于告一段落。

然后我就 A 了,直到无人岛上线,肝到了衣服之后又 A 了。主线也一直卡在要排本的那里。其实连水晶妈都离我而去了,拂晓也解散了,我都不知道艾欧泽亚还有什么值得我留恋的。

日常生活里闲着无聊的我,把手机消息推送的铃声改成<se.1>,也就是 FF14 里有人滴滴滴你的声音(虽然实际上我玩单机没人私我)。每次微信推送消息过来都是游戏的声音,这里就算是奠下了回坑的伏笔。第二个契机就是有一天我回家进电梯前伸了个懒腰,但是左手提着东西了,就只有右手抬起来了。当时感觉这个动作像极了啦哩吼的动作(游戏里第一世界拉拉肥打招呼的动作),被自己萌到了,于是回家就更新了 FF14。

主职召唤但是玩得好心累

召唤的循环虽然挺简单的,但是打本的时候脑子处理不了这么多东西(脑死亡了),所以一开始的时候输出还行,越打输出越低……虽然鼓起勇气排掉了「巴尔巴莉希娅歼灭战」,输出肯定垫底了……感谢大佬们没有喷我,游戏环境还是好😂

叹息自己装等太低连主线都不让我做了,于是手搓了两件 640 的装备,老东西我可是生产采集全满级,自给自足美滋滋。比较谐的是我搓了个学者的武器😂

我要你有啥用!卖也卖不出去!
我要你有啥用!卖也卖不出去!

推了 6 次「六根山」,还差 6 次才能拿到那个丑丑的灯笼坐骑,六根山设定上是远东,整个副本做得和只狼好像。问题是打着好无聊,比娜娜莫那个迷宫还无聊。

主线剧情让我体验了镰刀姐,挺爽的,于是我打腻了六根山就去开了个镰刀,我给忘了新职业得从 70 升起,于是漫长的升级又开始了,有好多可以肝的了。

以及又想洗肥了,一个小肥肥拿着镰刀的样子想想就可爱,可是我又喜欢猫猫的元气感。

自闭的pop子也想打游戏
自闭的pop子也想打游戏

金蝶 X 糖豆人

活动第一天,跟风玩了下糖豆人,真的血压飙升。这延迟,这判定,这排队,最后一关居然只有一个人能获胜,成就居然是要 100 次第一名!

岂可修!
岂可修!

不过坐牢坐几次,丑丑的车子和衣服都能拿到了,勉强收工活动结束。

吃了

家门口这个小店每次都看好多人,看小红书上挺多拔草的就一直没去吃。今天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就去吃了,好吃还是蛮好吃的。

手机随便拍的
手机随便拍的

🍖排骨(¥49)

非常惊喜的一道菜,本来还想说这排骨有点小贵啊,吃第一口就觉得绝对是值得的,虽然我没吃过云南菜,但眼前就出现了「云南菜」三个字,直接魂穿彩云之南。

🥬空心菜(¥26)

这个要说还是略贵了点,小店对面就是超市,一大把空心菜的价格才几块钱,不过这口味还行。

🥣蒸蛋(¥6)

量大价美味道也还行,但是不如我们自己做的[布丁蒸蛋]({{}})嫩。

总体来说这家店还是偏油,用重油热烹做出来的菜对于工作狗来说还不错,但是要减肥的话还是少吃为妙。

给博客添加单向历

宜满足口腹之欲
宜满足口腹之欲

吃完饭回来,简单记录了下吃的「大餐」,看到正好这天的单向历写的「宜满足口腹之欲」,就顺手跟着一起发了嘟嘟。

然后我细看了一下单向历,感觉还蛮好看的。于是到处抄了抄代码,扔博客上了,发文的时候博客应该已经上线了这个功能,只不过应该要 PC 端的样式才能看到。

测试图
测试图

好吃 - 食物与文化之谜

{{<neodb “https://neodb.social/book/6L9p8kWdt5YcOic0E3zzqo” 6>}}

本来是想看马伯庸的那本新书的,但是有点小贵舍不得,就找了个平替来看。

这本书目前还在看,用电脑看 PDF 好累,我认为 pdf 是个应该被迭代掉的技术。

这本书并没有提供详细的资料文献来作证他的观点,更多的就是基于唯物主义那套来推测的。比如人为什么要吃肉,因为好吃,因为性价比高;比如印度为什么不吃牛肉,因为牛能耕地,因此孕育出了不吃牛肉的宗教信仰;比如英国当时养羊的很多,所以吃羊排就比别的国家多……

因为好吃!
因为好吃!

2024#15 | 宜漫步时光
https://lowbee.icu/post/2024-15/
作者
汉堡肉大王
发布于
2024-04-13
最后更新于
2026-06-26
许可协议
不要转载|去热爱自己的生活

喜欢的话,留下你的评论吧~

© 2015 - 2026 汉堡肉大王 @singleBee
Powered by theme astro-koharu · Inspired by Sho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