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0 | 好久没写周记了!要复健了!

发表于 2024-07-27 00:00 1685 字 9 min read

汉堡肉大王 avatar

汉堡肉大王

aka 烤肉肉 || INTP/万金油/碎碎念制造机/居家办公中/尽量让自己热爱生活中/在自己的世界里吵吵闹闹地活着

W26.2026.issue - 水文一周,当了巨婴,也听了八卦W25.2026.issue - 生日不是必须要过的,但日子是必须要过的W24.2026.issue - 依旧PTSDW23.2026.issue - 工作强度过大,无东西可以写W22.2026.issue - 枯木生花W21.2026.issue - 清醒的迷茫的治愈的W20.2026.issue - 话在心头口难开W19.2026.issue - 吃点好的W18.2026.issue - 比较看重利益的人一般都没有什么是非观W17.2026.issue - 有位佳人在水W16.2026.issue - 橘生淮南则为橘W15.2026.issue - 就承认吧,你是孤独的W14.2026.issue - 清明时节居然出太阳W13.2026.issue - 无事发生但阴雨绵绵W12.2026.issue - 通关P3R可以和全世界和解W11.2026.issue - 尘埃落定W10.2026.issue - 工程款还没要回来W9.2026.issue - 业务也是越做越广W8.2026.issue - 新年好!W7.2026.issue - 年前最后一周!W6.2026.issue - 中国文化的内核是调和W5.2026.issue - 连轴上了几天班W3.2026.issue - 经历丰富的一周W2.2026.issue - 博客都没时间写W1.2026.issue - 第一周和最后一周是连在一起的告别2025,在折腾与自愈中重建W52.2025.issue - 最后一周了,但是没打算写年终W51.2025.issue - 人生就是见招拆招W50.2025.issue - 测评工作者可以不需要科学素养W49.2025.issue - 新的博客命名方式2025-49 | 重建!开始复建写博客!2025-33 | 又病了,这是狗血周2025-31+32 | 立秋了,但是夏天还没走2025-30 | 下雨了,但是写博客还是很敷衍2025-29 | 又病了2025-28 | 恢复了一点点2025-26 | 没恢复!2025-26 | 本周摆烂2025-25 | 愿此行,终抵群星2025-24 | 至少此刻阳光正好2025-23 | 面向自己写作2025-22 | 人是为幸福而生的2025-21 | 破而后立2025-20 | 开始佛系2025-19 | 重启不过分分钟停更的这段时间都在玩什么停更2025-08 | 我听到了不安的回响2025-07 | 痊愈后的第一场雨是黑色的2025-05&06 | 日子是过以后,不是过从前2025-04 | 世间万物,唯人性本懦2025-03 | 摇红一梦2025-02 | 深旷的海船旁就没有人敢对你撒野2025-01 | 新建文件夹20252024年终问卷-12024#51 | 追逐影子的人,自己就是影子2024#50 | 从唠唠叨叨到絮絮叨叨的酒蒙子2024#49 | 救火的英雄烤肉肉2024#48 | 火锅皇帝2024#47 | 谈一点成人的话题2024#46 | 头疼不想写东西2024#45 | 金克斯的含义就是金克斯!2024#44 | 追不回的旧时光2024#43 | 惊喜之余日渐迷信2024#42 | 夏天的风终究还是吹不到空调房里2024#41 | 没啥写的水一期2024#40 | 为了一碟醋,包了一宿饺子2024#39 | 狂赌之渊2024#38 |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2024#37 | 烤肉肉一思考上帝就发笑2024#36 | 开福寺与明日方舟2024#35 | 人活着不过笑笑别人,再被别人笑笑2024#34 | 长毛象销号与宽带二三事2024#33 | 与星辰握手2024#32 | 一个冷漠鲨手的自白2024#30 | 好久没写周记了!要复健了!2024#242024#22&23 | 今年的生日礼物就是加班到11点半!2024#21 | 生死疲劳、失眠、利兹与青鸟与其他2024#20 敷衍了事2024#19 | 写周记就像章鱼哥不想上班2024#17~18 | 上完这个A班就回老家结婚2024#16 | 赓续传统友谊 开创崭新征程2024#15 | 宜漫步时光2024#14 | 清明加班是在给自己烧香2024#13 | 真的不想想标题了2024#10~12|三个星期里的春日呢喃2024#09 | 我总是低着头2024#08 |一夜鱼龙舞2024#07 | Small Happiness2024#05 | 在一个错乱的世界中疯狂2024#04 | 亲吻雪花飞舞的日子2024#03 | 生尽欢、死无憾2024#02 | 南京,我的第二故乡2024#01 | 从豆瓣酱到三煨书屋2023年回顾 X 2024年展望2023#52 | 最后的最后2023#51 | 冬至啦~2023#50 | 天冷多加衣从零开发一个hugo主题【已放弃】2023#49 | 报复式周记博客多平台同步方案【已弃】2023#48 | 英伦风2023#47 · 好久没写了2023#44 |2023#43 | 半月记2023#41 | 写周记就不能只写周记3.梵高《奥维尔的绿色麦田》2023#40 | 敲响天堂之门2023#39 | 问道赛博天师2023#38 | 情绪低落的一周2023#37 | 普通且迷茫2023#36 | 听人安利吃饱饭2023#35 | 大梦谁先觉2023#34 | 一些复古的情怀2023#33 | 开始一些新的风格第9期 | 许久未更新的沉淀第8周 | 平淡的生活第7周 | 平淡的生活在图片下显示说明文字第6周 | 平淡的吃喝玩乐第5期|快與慢第4期|烤肉肉的摸鱼时光踏雨入梦第3期|没想好叫什么就是最好的名字关于我用ChatGPT修改博客主题那些事第2期|一切都是那么巧合第1期|开始想有些计划了女娲补天【过时】玲芽锁门穿靴子的猫2瞬息全宇宙谈谈复式记账摇曳露营△构建好奇心驱动的人生2021年的第一场雪,起的比以往更早一些给博客底部添加网站运行时间2020年9·10月份读书·游戏小结2020年6·7月份读书小结2020年5月份读书小结小学生观察笔记_读的书晦涩难懂是否代表自己更上流?2020年4月读书小结丧钟为谁而鸣?2020年3月读书小结对时间的思考最近的一些感想【胡写瞎写】0107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小学生的观察笔记_命运基于hexo+GitHub Pages建立静态博客的泛用型指南京紫外传_观后感小学生观察笔记_浪漫小学生观察笔记_娱乐至死小学生观察笔记_原谅小学生观察笔记_诡辩小学生观察笔记01_自我欺骗重拾梦中的呢喃樱花抄光透过来的缝隙是你在发光么致十年后的我我们到底孤独么G弦上的咏叹调坚持其实并没有那么难浮生一日来自蜂窝的新年贺词预谋邂逅写在乍暖还寒时(1)三读小王子心之动力学瞎眼的蜜蜂翻来翻去写白文扯淡关于冰与火之坑的一些看法本性的噬与弑 ——《发条橙》《富春山居图》完全观影指南写给这些年,我们共有的青春
其实最开始没在 xLog 上发周记,是因为我把周记的图床从免费图床改成了腾讯的 cos,发 xLog 上每周都会花上几块钱的流量,抠抠索索如我舍不得,就删了 xlog 上的备份。接着自己博客停更是因为一来感觉没啥好写的,二来工作变得繁重起来,三来玩了一下那个测文风的说我写得像韩寒,感觉自己被嘲笑了,恼羞成怒不写了。 那拿写周记的时间去打只狼/法环/被虐的诺艾尔...不更快乐嘛。...

其实最开始没在 xLog 上发周记,是因为我把周记的图床从免费图床改成了腾讯的 cos,发 xLog 上每周都会花上几块钱的流量,抠抠索索如我舍不得,就删了 xlog 上的备份。接着自己博客停更是因为一来感觉没啥好写的,二来工作变得繁重起来,三来玩了一下那个测文风的说我写得像韩寒,感觉自己被嘲笑了,恼羞成怒不写了。

那拿写周记的时间去打只狼/法环/被虐的诺艾尔…不更快乐嘛。

翻了一下上一次写周记,是 6 月 16,到现在差不多一个月没动笔了。之所以又突然想写,就像很多年前我写下的第一篇小白文里说的那样,我需要靠写作来沉淀我的内心。

那你一定十分好奇是什么让我如此迫切地想沉淀内心

抓娃娃

{{<neodb “https://neodb.social/movie/1O3OM5a0GELT6BtF7KEtUp” 10>}} 中式恐怖电影,抓娃娃。看完到现在已经 4 天了,依然觉得创伤未愈。

感觉这些年沈腾几乎霸占了中国电影,每个档期都有他。虽然说也有像「飞驰人生 2」和「你好李焕英」在我心里算是过关的作品。但凭心而论,我感觉他大多数电影都不好看,不是说不好笑,但就是说不上好看。

像「夏洛特烦恼」和「飞驰人生 1」这种,虽然说不上多好看,但起码能看下去,时不时穿插点笑点,起码能笑。再往后排的「西红柿首富」和「羞羞的铁拳」我是完全 get 不到笑点。

而「抓娃娃」这电影,是我看了这么多年电影以来,观感最沉重的一部电影。上一次有类似感觉的还是「钢琴家」和「敦刻尔克」。

我觉得这个电影至少有 3 个编剧(后来查了下确实有三个,以及两个导演),每个编剧想表达的内核都是不一样的,一锅大乱炖,最后揉杂成了现在这个可能连导演都不知道要表达什么的这个电影。

开心麻花现在的电影可能是有公式的,A+B+C。他们的电影里每个镜头、每个动作都是在为了逗观众笑,暴雨梨花,铺天盖地。这套公式放在很多观众面前,可能都是可行的(毕竟即使是这个电影,还有不少人在给四五星)。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我整个观影体验是极其糟糕的,这个电影院看起来在一个还算豪华的商圈里,但是它的座椅是个按摩椅,但这就算了,它没开空调,但这也就算了,它座椅是个 90 度的直角。

整个电影我看得如坐针毡。


因为上班,后面情绪没了写不出来了,先搁笔好了。

从 21 世纪安全撤离

{{<neodb “https://neodb.social/movie/4Duee1acBlZt1atfut5rrg” 10>}} 看抓娃娃,抑郁了差不多一个星期,加上工作过饱和,很难受。更受不了到处看到人说这电影好看;自媒体在那说这个电影又多少多少票房,想到有自己的一笔钱在里面,我就想死。

直到刷即刻,看到有人推这个电影,说这个电影好看到治好了他看完抓娃娃的后遗症。

立马叫伴侣买了我这点映的票。

这个电影很多镜头语言很有意思,是个有自己风格的导演,而且很对年轻人的胃口。

但是瑕不掩瑜,剧本存在部分自相矛盾的地方,而且结局是个很浪漫的悲情故事,不过还是很喜欢。

我感觉不像是一个纯粹的电影,更像是一个游戏的剧本。

巴黎奥运会的开幕式

浅睡三个小时起来上班到次日中午,工作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终于来刷了一下微博,嗯?昨天开幕式挺好看的呀,虽然有不少垃圾时间,但我觉得满分十分我能给到 8.2 分左右(主要扣分点还是有一段时间编排得挺乱的,镜头调度也有问题,以及有一些我不太能 get 到的点)。哪里有他们说的这么不堪。

说心里话的,我看了之后只感觉他们真的好自由。只说埃菲尔铁塔灯光秀那里,光线都充斥着一种跳脱的自由。不是说这种技术我们国家做不来,至少我们在决策层面上就不会让内容做得这么自由,连这么自由的光线都不会被允许。

下雨加上乱乱的调度,确实感觉镜头脏脏的,也暴露了巴黎不少的问题,但是最后那个超长的点火仪式不觉得超浪漫超艺术嘛!超级大加分好吗,我觉得只论最后的点火,能给到 9.5 分。

mood

题外话,本来其实不想写的,最近工作确实多,实在没精力来写。搁置了快一个月没写周记了,最开始是因为抓娃娃把我看抑郁了,实在受不了了准备写一下来沉淀下自己。结果写了几句就跑去上班了,工作太饱和了,等闲下来之后,已经想不起本来想写什么了(这就是传说中的那种把自己忙起来,就会忘记难过的事了)

恰逢今天看了巴黎奥运会的开幕式,我其实觉得挺不错的。也写了不少东西,就干脆一起添加进来凑个数。

我想记录下来,不想断掉这个习惯,其实已经连续写了一年了,比以往都久。

一个工具(轻松显示两个 PDF 之间的差异)

我最近工作都在和打印店沟通,反稿和交稿经常需要去对标红。看看改动有哪里,但是经常只是一些细微的修改,纯用肉眼去查看那肯定会漏。

试了好几个网站,我感觉这个的体验最好。

  1. 他支持左右对比,同步滑动。

  2. 它能直接用内容叠加的方式,看到两页之间的差距。

玛丽与魔女之花

色彩非常不错,很有宫崎骏的那种感觉,但是剧情极度糟糕。糟糕到我都不想多写两句。


唉,先写到这吧,我感觉写作都要复健了,就一个月没写,明明很多可以写的东西,但是一点都想不到怎么写。

2024#30 | 好久没写周记了!要复健了!
https://lowbee.icu/post/2024-30/
作者
汉堡肉大王
发布于
2024-07-27
最后更新于
2026-06-26
许可协议
不要转载|去热爱自己的生活

喜欢的话,留下你的评论吧~

© 2015 - 2026 汉堡肉大王 @singleBee
Powered by theme astro-koharu · Inspired by Sho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