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3 | 与星辰握手

发表于 2024-08-16 00:00 2143 字 11 min read

汉堡肉大王 avatar

汉堡肉大王

aka 烤肉肉 || INTP/万金油/碎碎念制造机/居家办公中/尽量让自己热爱生活中/在自己的世界里吵吵闹闹地活着

W26.2026.issue - 水文一周,当了巨婴,也听了八卦W25.2026.issue - 生日不是必须要过的,但日子是必须要过的W24.2026.issue - 依旧PTSDW23.2026.issue - 工作强度过大,无东西可以写W22.2026.issue - 枯木生花W21.2026.issue - 清醒的迷茫的治愈的W20.2026.issue - 话在心头口难开W19.2026.issue - 吃点好的W18.2026.issue - 比较看重利益的人一般都没有什么是非观W17.2026.issue - 有位佳人在水W16.2026.issue - 橘生淮南则为橘W15.2026.issue - 就承认吧,你是孤独的W14.2026.issue - 清明时节居然出太阳W13.2026.issue - 无事发生但阴雨绵绵W12.2026.issue - 通关P3R可以和全世界和解W11.2026.issue - 尘埃落定W10.2026.issue - 工程款还没要回来W9.2026.issue - 业务也是越做越广W8.2026.issue - 新年好!W7.2026.issue - 年前最后一周!W6.2026.issue - 中国文化的内核是调和W5.2026.issue - 连轴上了几天班W3.2026.issue - 经历丰富的一周W2.2026.issue - 博客都没时间写W1.2026.issue - 第一周和最后一周是连在一起的告别2025,在折腾与自愈中重建W52.2025.issue - 最后一周了,但是没打算写年终W51.2025.issue - 人生就是见招拆招W50.2025.issue - 测评工作者可以不需要科学素养W49.2025.issue - 新的博客命名方式2025-49 | 重建!开始复建写博客!2025-33 | 又病了,这是狗血周2025-31+32 | 立秋了,但是夏天还没走2025-30 | 下雨了,但是写博客还是很敷衍2025-29 | 又病了2025-28 | 恢复了一点点2025-26 | 没恢复!2025-26 | 本周摆烂2025-25 | 愿此行,终抵群星2025-24 | 至少此刻阳光正好2025-23 | 面向自己写作2025-22 | 人是为幸福而生的2025-21 | 破而后立2025-20 | 开始佛系2025-19 | 重启不过分分钟停更的这段时间都在玩什么停更2025-08 | 我听到了不安的回响2025-07 | 痊愈后的第一场雨是黑色的2025-05&06 | 日子是过以后,不是过从前2025-04 | 世间万物,唯人性本懦2025-03 | 摇红一梦2025-02 | 深旷的海船旁就没有人敢对你撒野2025-01 | 新建文件夹20252024年终问卷-12024#51 | 追逐影子的人,自己就是影子2024#50 | 从唠唠叨叨到絮絮叨叨的酒蒙子2024#49 | 救火的英雄烤肉肉2024#48 | 火锅皇帝2024#47 | 谈一点成人的话题2024#46 | 头疼不想写东西2024#45 | 金克斯的含义就是金克斯!2024#44 | 追不回的旧时光2024#43 | 惊喜之余日渐迷信2024#42 | 夏天的风终究还是吹不到空调房里2024#41 | 没啥写的水一期2024#40 | 为了一碟醋,包了一宿饺子2024#39 | 狂赌之渊2024#38 |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2024#37 | 烤肉肉一思考上帝就发笑2024#36 | 开福寺与明日方舟2024#35 | 人活着不过笑笑别人,再被别人笑笑2024#34 | 长毛象销号与宽带二三事2024#33 | 与星辰握手2024#32 | 一个冷漠鲨手的自白2024#30 | 好久没写周记了!要复健了!2024#242024#22&23 | 今年的生日礼物就是加班到11点半!2024#21 | 生死疲劳、失眠、利兹与青鸟与其他2024#20 敷衍了事2024#19 | 写周记就像章鱼哥不想上班2024#17~18 | 上完这个A班就回老家结婚2024#16 | 赓续传统友谊 开创崭新征程2024#15 | 宜漫步时光2024#14 | 清明加班是在给自己烧香2024#13 | 真的不想想标题了2024#10~12|三个星期里的春日呢喃2024#09 | 我总是低着头2024#08 |一夜鱼龙舞2024#07 | Small Happiness2024#05 | 在一个错乱的世界中疯狂2024#04 | 亲吻雪花飞舞的日子2024#03 | 生尽欢、死无憾2024#02 | 南京,我的第二故乡2024#01 | 从豆瓣酱到三煨书屋2023年回顾 X 2024年展望2023#52 | 最后的最后2023#51 | 冬至啦~2023#50 | 天冷多加衣从零开发一个hugo主题【已放弃】2023#49 | 报复式周记博客多平台同步方案【已弃】2023#48 | 英伦风2023#47 · 好久没写了2023#44 |2023#43 | 半月记2023#41 | 写周记就不能只写周记3.梵高《奥维尔的绿色麦田》2023#40 | 敲响天堂之门2023#39 | 问道赛博天师2023#38 | 情绪低落的一周2023#37 | 普通且迷茫2023#36 | 听人安利吃饱饭2023#35 | 大梦谁先觉2023#34 | 一些复古的情怀2023#33 | 开始一些新的风格第9期 | 许久未更新的沉淀第8周 | 平淡的生活第7周 | 平淡的生活在图片下显示说明文字第6周 | 平淡的吃喝玩乐第5期|快與慢第4期|烤肉肉的摸鱼时光踏雨入梦第3期|没想好叫什么就是最好的名字关于我用ChatGPT修改博客主题那些事第2期|一切都是那么巧合第1期|开始想有些计划了女娲补天【过时】玲芽锁门穿靴子的猫2瞬息全宇宙谈谈复式记账摇曳露营△构建好奇心驱动的人生2021年的第一场雪,起的比以往更早一些给博客底部添加网站运行时间2020年9·10月份读书·游戏小结2020年6·7月份读书小结2020年5月份读书小结小学生观察笔记_读的书晦涩难懂是否代表自己更上流?2020年4月读书小结丧钟为谁而鸣?2020年3月读书小结对时间的思考最近的一些感想【胡写瞎写】0107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小学生的观察笔记_命运基于hexo+GitHub Pages建立静态博客的泛用型指南京紫外传_观后感小学生观察笔记_浪漫小学生观察笔记_娱乐至死小学生观察笔记_原谅小学生观察笔记_诡辩小学生观察笔记01_自我欺骗重拾梦中的呢喃樱花抄光透过来的缝隙是你在发光么致十年后的我我们到底孤独么G弦上的咏叹调坚持其实并没有那么难浮生一日来自蜂窝的新年贺词预谋邂逅写在乍暖还寒时(1)三读小王子心之动力学瞎眼的蜜蜂翻来翻去写白文扯淡关于冰与火之坑的一些看法本性的噬与弑 ——《发条橙》《富春山居图》完全观影指南写给这些年,我们共有的青春
与星辰握手 我在想,星星那么亮,是不是为了让每个人终能回到自己的星球呢?你看看我的星球,它就在我们的上方……但它离得太远啦!——小王子 最近吃饭的时候在看《命运石之门》,看不懂但是实在不知道看啥,就纯当吃饭的气氛烘托,图一响。剧情里真有理有个对着星空伸出五指的动作,凤凰院说这叫“与星辰的握手”,多浪漫的名字。 {{}}...

与星辰握手

我在想,星星那么亮,是不是为了让每个人终能回到自己的星球呢?你看看我的星球,它就在我们的上方……但它离得太远啦!——小王子

最近吃饭的时候在看《命运石之门》,看不懂但是实在不知道看啥,就纯当吃饭的气氛烘托,图一响。剧情里真有理有个对着星空伸出五指的动作,凤凰院说这叫“与星辰的握手”,多浪漫的名字。

{{}}

很多很多年以前,我和我对象分手了,加上临近毕业要找工作,那时候心情非常低落,啥也不想干。当时坐在汽车里看着外面的夜色,对未来充满着迷茫(看来对未来感到迷茫就是成人世界的洗礼)。当时的我就在想,我的人生或许就像坐在这个大巴上的人一样,车子开到哪是哪,坐你旁边的人可能下一分钟就会下车,而我的未来就像外面的天一样黑。

其实外面还是有星星的。

我小时候很喜欢看夜空,特别喜欢月亮,我总觉得月亮就是我的(你是我的月神吗.jpg)。没有风的夜晚,月色冷冷的,只有它在陪着我。

大巴开进了山里,远离了城市的灯污染,天上的星星多了起来。

这些星星闪闪发亮,大概是要让每个人总有一天能找到自己的那颗星星吧。

——小王子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看到天空中有一颗星星一闪而过,在黑色的幕布上划出了一条淡淡的银线。我近视可能是错觉,也可能太晚了没睡觉胡了眼。但那一刻我觉得那是流星,是上天给我许愿的机会。

听老人讲,看见流星要马上许愿,流星会带着你的愿望飞向远方,愿望就会成真。这种骗小孩的故事,我向来是不信的。但人在心如死灰的时候,会把希冀寄托到一些怪力乱神的事物上。哎,上了年级就容易忆往昔。

当时我脑子里第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和对象复合,当时想到这个事还有点小兴奋(看不出来我还是个恋爱脑)。兴奋劲过了之后,我想了想,摇了摇头,算了,都过去了。眼下更重要的是找个心仪的工作。虽然夜空中已经看不到流星的痕迹了,但我恬不知耻地向上天祈求要不更换一下我的愿望。然后想着想着,还加上了一句最好是能摆脱掉我家庭的束缚就最好了。

漫天的繁星,只有月亮躲起来了。

当时就许了这三个愿望。流星其实早就走了,所以我或许是向月亮许的愿。月亮,我的老朋友,可能听到了,即使那天晚上天上并没有看到月亮。它带着我的愿望绕着太阳转了好几圈之后,我的愿望竟然逐一实现了。

这些年的夜色里,我走在路上如果看到了月亮,就特爱看着月亮,看着星星,表达着我的感谢。我已经很贪心了,本来能实现一两个就算我人生之幸了。我也想伸出我的手,与星辰握手。

食南之徒

{{<neodb “https://neodb.social/book/4xe1FX8jP3zFPW3pxCkKZi” 2.5>}}

我觉得这本小说一般,马亲王的小说我也看过几本了,好几本都有点虎头蛇尾的意思。前面写得巨吸引人,然后写着写着就有点写不动了的感觉。有点像那种欸,这个想法不错,开始写,然后越写越吃力。然后不耐烦结个尾。

类型上有点像长安的荔枝,也是个小官,在局势所裹挟下,努力找出真相。怎么说呢,和太白金星有点烦那本书一样有个毛病,后面像是不想写了草草收尾。很多地方吧,禁不起推敲,文学性也不强。可以当一本口粮书看看,我也是上班摸鱼看的,谁也别嫌谁黑。


以及居然把甘蔗写死了,意难平。

这本书描写吃的那是写得真不错,好几段我都看饿了。里面很多吃的都是用的比较生僻的名字,胥余我看了半天我才明白是在说椰子,五敛子我直接搜出来是杨桃。有两个菜我看得很饿,一个是最开始的烤兔腰(怎么可以吃兔兔!兔兔那么可爱!),还有一个酸菜鱼,看得直流口水。

我不会推荐别人看这本,太一般了。想写一个美食神探,但是推理过程我简直要降智到读紫金陈那本《高智商犯罪》的时候一样,读得想死。当时读紫金陈的时候就感觉他写的东西难看得要死但很适合改编电视剧,马伯庸也要步其后尘了嘛。盲猜一个又有书拿去拍电视剧了,看看是太白金星有点烦还是长安的荔枝,我感觉长安的荔枝概率高一点。

SPEC

{{<neodb “https://neodb.social/tv/season/2Y3ynARR7PJ7VVlVCTYUbH” 7>}}

这个剧我大学的时候就看过第一集,其实还蛮有意思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只看了一集就没看后面的了。看这个剧有种看虎与龙的既视感(虎与龙我超爱的),算是个蛮好玩的喜剧。这种抽风搞笑的风格+离奇的设定很对我胃口,不过主线有点乏味,很多设定明明很厉害但是却很仓促跟玩一样去对待。

有一段很喜欢,就是最后一集两个人都住院之后,当麻把头伸过去给肌肉大傻瓜打,有点被萌到,当时那个左撇子反派洗脑了当麻,让她以为她跟左撇子是一对,但她不待自己病房却跑到濑文这来撒娇卖萌,我懂的。

还有一个酱油小雅,每次她出场我总觉得是桥本环奈出来了,明明挺可爱的,但是却是个酱油位。很多明明很厉害的人,也就打下酱油就走了,设定太随便了。

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有点像想到什么写什么(像我的周记)。比如大结局到底是谁时停了好像也没解释?

还想到当麻爱吃饺子,爱到手机的壁纸都是饺子,真的很可爱。看了下卡司,她还出演过欺诈游戏,奇怪,明明在欺诈游戏里我老烦她了。行吧,一个蠢得不行一个聪明得不行,两个你都演了,我认可你的演技了。

像这种剧,像 POI 一样拍个几季多好,做单元剧能拍好多,自杀者联盟那一集我觉得就很好,想去报仇结果鲨掉的却是自己的女儿,这个反转太有意思了。

blender

最近不那么想工,就又开始折腾点东西玩。blender 是个免费的建模软件,可以拿来做动画和做模型,理论上做好的模型可以发给淘宝让他们打印出来,是个很好玩的玩具。

参照这个教程做出了第一个图。

demo1.png
demo1.png

说实在的,很粗糙,但很好玩,就像搭积木一样,用到的基本都是自带的模块,所以其实还谈不上建模。主要是带着玩了一下 blender,了解了下大体上的流程。

一些快捷键

  • 移动物体:G          旋转物体:R          缩放物体:S
  • 新建物体:Shift+A           复制物体: Shift+D   (移动并复制)
  • 游标恢复到世界中心: Shift+c 其实也就大概摸索摸索,一般我是不爱用快捷键的,比如我用 ps 我就不爱用快捷键,都是去工具栏里慢慢找。但是感觉建模还是要快捷键,不然找不过来,工具切换太频繁了。

可是要说,又完全记不住……

又以及,看个教程,下面还有中年失业来重新学建模的,哎,希望我这个只是个兴趣吧,大环境真差。

2024#33 | 与星辰握手
https://lowbee.icu/post/2024-33/
作者
汉堡肉大王
发布于
2024-08-16
最后更新于
2026-06-26
许可协议
不要转载|去热爱自己的生活

喜欢的话,留下你的评论吧~

© 2015 - 2026 汉堡肉大王 @singleBee
Powered by theme astro-koharu · Inspired by Shoka